作曲家讚神韻 古老旋律蘊含新鮮活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6 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正在休斯頓演出,很多從事音樂和舞蹈藝術的專業人士慕名前來。從事古典鋼琴作曲和教學的瓦林卡,週四(12月24號)看過第四場演出後非常激動,感到神韻演出是藝術形式在各層面的完美結合。

古典鋼琴教師 作曲 Anne Vollink:「神韻非常美,是藝術在各個層面的完美結合。服裝色彩與舞台布景巧妙呼應,服裝的設計又與建築結構呼應,服飾中的綢緞,在弦樂的襯托下飄展流動 。樂團豐富細膩的音色,所有的一切,我不知用什麼詞形容,結合成一體。色彩、樂音、服飾、舞蹈動作,所有的一切,非常美。此外,在這些美麗之外,從演員那裡你還能感受到特別的東西,非常美好,來自演員內心深處的豐富情感,非常真誠、高境界的東西。真是太美了。」

記者:談談你對音樂的印象。

古典鋼琴教師 作曲 Anne Vollink:「我好喜歡裡面的音樂,好喜歡。我是從事古典鋼琴作曲的。我注意聽作曲的設計,神韻的作曲家能夠如此美妙的讓樂團反應出故事中的情感,和舞蹈動作呼應。我非常喜歡,曲子真是做的非常非常美。」

瓦林卡注意到神韻的音樂在古老的韻律中蘊含著新鮮的活力。

古典鋼琴教師 作曲 Anne Vollink:「我從中聽到古老的旋律,也聽到很多新的可能性。了解我的意思嗎?裡面有很古老的元素,也有新生的美好的東西。」

她表示從神韻藝術中看到藝無止境,自己需要更勤勉而不自滿。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休斯頓的演出持續到1月2號。

新唐人記者蘭青 楊莉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