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漿大菠羅 兩代經營一甲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3 日訊】在雲林林內鄉有間經營兩代 ,已經長達六十年的麵包店,每到麵包出爐的時間,小店就被人潮擠的滿滿的,店內的「爆漿大菠羅」是他們的招牌,剛出爐不到十分鐘,就被一掃而空,為什麼這麼收歡迎,帶您了解。

兩個波蘿麵包比一比,大小相差近五倍,這個爆漿大菠羅,堪稱是這家麵包店的「鎮店之寶」,出爐時間一到,不到十分鐘,就一掃而空。

紀小姐:「它非常香,而且綿密,非常紮實,價格實在。」

邱先生:「(你買幾個),17個,(為什麼買17個),朋友買給朋友吃,覺得很好吃,買去給他們吃。」

莊先生:「(你有沒有買到) 沒有,(從哪邊來到),台中,(還要繼續排嗎?)當然是要。」

讓民眾爭相排隊強購的「大菠羅」,其實,是個意外。

麵包店第二代大哥 紀志佳:「以前我爸爸在做的時候,人手不夠,才會做這麼大個。」

已經經營超過六十年的麵包店,由第二代兄弟姐妹四人和兩位媳婦接手經營,幾乎全年無休,為維持一樣的品質,從揉麵糰、靜置發酵、包餡、塑形、切邊、進入烤箱一直到裝盒,每一個步驟都要求按部就班,否則一個閃失就可能整爐報廢。

紀志佳弟弟 紀志煌:「每個(步驟)都很重要,冬天麵包較好控制,因為它發酵的速度很慢,你如果夏天發酵的速度很快,你要跟上糰發酵的速度。」

聲音來源 紀志煌:「像這樣(發酵)二倍大,然後你這樣晃,它會晃動,就差不多OK,像這個還不到。」

夠份量也夠美味,讓這間小店,能飄香一甲子,成為地方上的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