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女孩紐約拉琴 為台南強震募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2月6日台灣大地震後,一位17歲台灣小女孩走上街頭。她利用空的中提琴琴盒,當作募款箱,希望盡她微薄的力量,為家鄉台南受災民眾,加油募款。

17歲的鄭?珺目前就讀茱莉亞音樂學院大學先修班,主修中提琴。在她得知家鄉臺南發生地震,又陸續傳出災情後,她決定利用自己的專長來幫助臺南。

茱莉亞學院大學先修班學生鄭?珺:「雖然我身在紐約,但我一直很擔心臺南發生這麼大的天災,所以我想盡我一己之力,雖然這不是很大的幫助,但是我覺得這是我的責任。」

這個責任是利用課餘時間,背著提琴就出去募款。她把空的琴盒當作募款箱,還自己動手做了看板。

茱莉亞學院大學先修班學生鄭?珺:「我拿我包裹的箱子,剪下來之後,做一點海報,然後寫字黏在上面。」

她專心的拉著提琴,相信只要琴拉得好,就會有紐約民眾掏出自己的錢做捐獻。

紐約民眾Robert:「我捐一美元,我在其他地方也捐款給台灣地震。」

紐約民眾:「最近剛找到兩位生還者,是個好消息,地震太糟糕了,我很高興我捐了錢。」

如果外面的天氣太冷太潮溼,她會進到地鐵站裡面繼續拉琴募款。只要有民眾捐款,她都會點頭致謝。

茱莉亞學院大學先修班學生鄭?珺:「因為我父母也說長大要為社會貢獻,所以我也很開心,樂意這麼做。」

鄭?珺表示,接下來只要她有空,都會到中央公園或地鐵站募款,她也打算暑假回台灣為這場地震舉辦慈善音樂會。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