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鋼牙誤闖壓輾 賴清德向家屬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1 日訊】高雄市長陳菊今天下午到維冠金龍大樓為台南市長賴清德加油打氣,並提供專業意見。不過現場有住戶家屬當場控訴市府放任重機具在G棟上壓輾,賴清德也當場為作業疏失道歉。

台南市長 賴清德:「菊姐今天再次來到台南,給我們指導許多過去高雄發生氣爆事件,高雄市如何因應這個變局。」

拍了拍台南市長賴清德的背,高雄市長陳菊今天下午到台南維冠金龍大樓現場,為賴清德加油打氣。

高雄市長 陳菊:「面對這麼大的意外災難,他能夠要讓家屬,能夠平撫他們的心,那我知道市長要承受很大的壓力,不過市長,我看到他的處理,因為現階段的救災,只能信任專業。」

不過,當場就有家屬控訴,市府保證重機具不會進到建築本體,為什麼跳票。

維冠金龍大樓住戶家屬:「就在G6、G7、G8的樓板上,來回工作,並且有第二輛大機具準備前進,我們全盤瞭解之後,只告訴我們4個字,作業疏失。」

台南市結構技師公會理事長 鄭明昌:「事實上已經有誤闖了,那按照我個人的理解,這個誤闖壓到的部份,我現在怎麼講,可能家屬都沒辦法接受,但是依照結構原理來看,其實不會影響到底下G棟那些整個的構造。」

雖然結構技師以專業保證,不會影響到底層G棟的結構,不過賴清德立刻為作業疏失道歉。

台南市長 賴清德:「雖然2道牆,鄭理事長講不會因此去影響全安上的問題,但是我還是要表達歉意,雖然是執行工作的班長疏忽了這個事情,我還是要代表市府跟家屬表達歉意。」

賴清德也再次保證,大鋼牙在執行任務的時候,不會開進建築本體上面,以保障生存者的一線生機,或是往生者大體的完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巫亦晴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