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泰國搶蝦畫面曝光!守規矩難獲公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2 日訊】現在是用餐時間,帶您看到,近日,一段中國遊客在泰國瘋狂搶吃自助餐的畫面,但外界不是關心餐廳的菜色,而是討論為何近來中國遊客在國外 頻頻招惹負面形象?

有人一次捧走三大盤,有人直接用盤子鏟蝦。大陸旅遊團在泰國的自助午餐,爭先恐後的畫面,連續幾天成為媒體焦點。

「用得著這樣嗎?吃點東西。」

泰國王權免稅店證實,事件發生在該店,但時間是一兩年前。

視頻突然熱傳後,有泰國網民關心,這群遊客「是不是來自難民營」?

中國大陸網民尷尬不已,有的為「搶蝦」辯解,稱餐館「菜少」,「就餐時間緊」。但也有網民回應,今年1月剛去泰國,菜並不少,搶蝦卻依然存在。

有大陸媒體點評:這是因為現代絕大多數中國人,既不相信「遵守秩序就能公平獲得機會和資源」﹔更不相信「秩序本身」。

陳破空:「專制的制度它本身是一個粗鄙的力量,他的特質就是用粗鄙的力量壓制文明的力量,中國(中共)有一句話叫做「狠鬥私字一閃念」,叫人不要有人性。」

章天亮:「中國的話,它是個無神論社會,它在制定法律的時候,它的上面是沒有個根的。等到蘇聯解體跟東歐劇變後,整個共產主義意識形態都破產,造成中國人其實就沒有信仰了,所以中國就變成了一個權力社會,也就是說誰有權力誰就可以為所慾為,破壞所有的規則,所以中國人覺得遵守秩序就吃虧了。」

2015年,中國人買走全球46%的奢侈品,其中78%又是直接在境外購買。與此同時,中國遊客的不文明現象,卻令歐美亞各國震驚。搶蝦事件後,國人也擔憂,這種負面印像要怎麼改變?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