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新政黨 黃之鋒:盼全民投票 決定港命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7 日訊】好,年僅19歲的黃之鋒成立新政黨,他表示中共在香港的一國兩制已經「走樣」,希望港人可以透過投票,決定香港的命運。

曾經擔任梁振英競選辦副主任的劉炳章在港台節目中批評,鼓吹港獨,是挑戰中央底線,最終激發中央提早收回香港,實行一國一制。黃之鋒指,中共接管香港19年來,一國兩制已名存實亡,出現港獨思潮是因為一國兩制已經「走樣」,令港人失去信心。

學民思潮前召集人黃之鋒:「這也是為何我要籌組政黨希望能推動民主自決,希望給香港機會決定50年不變,中英聯合聲明過期,2047年到底香港是一國兩制、一國一制或是獨立,我都希望香港可以透過全民投票決定香港命運的選擇權。」

黃之鋒等人牽頭的新政黨,將會周日成立,新政黨命名為「Demosist?」,意思是「堅持民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