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上億美元產值 台廠鞏固品質迎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5 日訊】全球LED封裝市場,預計2019年將成長到220億美元,照明應用將占總營收的45%。國際競爭激烈,加上中國銷價競爭以量取勝,台廠逐步轉型,堅持高品質以及專利技術的產品,迎接挑戰。

軒豊董事長 林景清:「裝上去以後你可以看到,它的光就收起來了。」

透過鏡頭,讓LED光源更集中,針對不同工作環境的客製化光學鏡頭,相較市面上LED產品,提昇節能50%,獨家的散熱技術,更讓台灣廠商贏得優勢,LED晶片熱能,藉由均溫板傳導到散熱鰭片的對流孔,達到快速散熱的效果。

馬來西亞買主 Lobo Lim:「我也有用到中國的其他家的產品。沒有辦法很穩定下,所以變成我的客人,就會這樣子流失,所以最終,我還是要倒回來,台灣採購。」

工研院電光所所長 吳志毅:「把這個可見光通訊,尤其在,拿它來做室內定位,把它放在就是,醫院的儀器設備上面。」

台灣創意能量,源源不絕,LED燈除了用來照明,藉由物聯網概念,更進一步透過光線,達到定位、傳輸訊息功能,工研院與彰化基督教醫院合作,讓醫護人員能快速找到設備。面對國際趨勢與中國銷價競爭,台灣廠商力拼轉型,也有業者,衝在產業最前面,以穩固品質與專利技術,迎接挑戰。

軒豊董事長 林景清:「客戶買燈他不是要買幾瓦而已,他要買的是照度,所以在一個比較高的廠房的時候,同樣的照度之下,我都比他們還便宜。還有一點就是說,LED很怕會壽命不夠長,那我們的壽命,6千小時零光衰,這個也是他們都達不到的。」

漢民科技策略發展副總經理 刁國棟:「最重要的還是技術來掛帥,因為如果你拼經濟,拼規模,大概拼不過對岸,所以在這個過程中就是要精進我們的技術,那台灣在技術的這個領先來講,我看是,沒有問題的。」

台灣廠商求新求變,強化MIT優勢,要在國際間,打響台灣LED照明產業名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