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鳳凰花遲到了 民眾盼迎火紅畢業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8 日訊】很快就到畢業季了,不過卻不見鳳凰花盛開;今年因為極端氣候加上年初暴雨,鳳凰花期遲到,原本在台南運河邊、孔廟前的盛開景象,今年都遜色不少。

台南運河旁、孔廟前,滿天火紅的鳳凰花奇景,是很多民眾非常懷念的畢業季節。

民眾 羅先生:「小時候都掃鳳凰花,下雨天很難掃,但它的花很漂亮。」

民眾 吳先生:「葉子很翠綠,花紅紅的,覺得很漂亮。」

民眾 朱小姐:「顏色我很喜歡,在這裏它隨風擺盪的那種感覺很不錯。」

鳳凰木從日治時期就引入台南,在這塊土地上根植超過100年,在台南縣市未合併升格前,是台南市的市花。

台南市府退休員工 陳金華:「鳳凰花原本是台南縣市還沒合併的時候,台南市的市花,現在台南縣市合併,目前還沒辦法定市花是什麼,包括它的LOG,市花市樹都還沒有定。」

民眾 沈女士:「鳳凰花我們小時候會去撿,用花鬚做鬍鬚,葉子四片做成蝴蝶,用書夾起來,就很漂亮變成一個蝴蝶。」

6月初,台南文學館前的花況最好,而孔廟前因為橫掛在紅牆上,配上鮮綠的葉子,很適合拍照,運河旁就得再等一等了,民眾希望,這波花期能趕上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的畢業季,艷麗綻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