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講師堅信自然農作 樂扮假日農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2 日訊】台南白河有一對夫妻,妻子帶著小孩長居老家,從事自然農作,先生在大學擔任講師成為假日農夫,他們施種作物堅持不施肥不用藥,雖然收成只有慣行農法的一半,但多年來,全家都樂在其中。帶您去看他們的故事。

張茂霖兒子 張立龢 :「花花裏面有它的寶寶,然後這樣生出來長大了,就撥蓮子,撥蓮子的季節快要到了。」

年僅三歲的孩子,每天和媽媽泡在台南白河的荷花田裏,對荷花的生態如數家珍;孩子的爸爸,是台北中華科大講師張茂霖,買下枕頭山下的土地,四年來每周回家鄉從事自然農作,全家一起親近大地的生活,讓他樂在其中。

中華科技大學講師 張茂霖 :「去年我一個很特別的經驗,每想到我在颱風天我在採蓮蓬,一陣狂風一陣狂雨,伴隨著我的主要就是,成千上萬的中國樹蟾,中國樹蟾幾乎整個園林全都是。」

用芒果樹隔離鄰田,只種稻米和荷花,不用肥料不用農藥,甚至連有機肥料都不用,雖然收成僅慣行的一半,但夫妻倆還是不改初衷。

張茂霖太太 ?嘉琳 :「有機肥一則有來源的問題,二則的話,其實如果一個人身體健康的話,並不需要吃那麼多的補藥補品,那些保健食品,你只要自然均衡,作物也是一樣,它自己會靠自己的根,去土壤中去吸收所有它需要的元素。」

堅持自然農作,一家人在一起親近大地,享用健康的蔬食,又有大自然的樂章伴奏,全家樂在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