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撓式面板商機起飛 台灣組國際隊迎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6 日訊】經濟部召開記者會,宣布全力支持廠商,發展軟性顯示器產業,結合國內上下游廠商,要打國際盃,但面對市場激烈競爭,何時商業化量產?工研院預估,至少還要兩年。

經濟部帶頭,宣示支持,台灣軟性可撓式面板產業發展,整合國內,包括材料、設備、面板模組等廠商,在台灣一條龍發展,形成產業鏈。

經濟部部長 李世光:「軟式顯示器是重要的,可是我們打的是國際盃,必須要跟全世界廠商競爭。」

可撓式顯示面板,與穿戴式裝置息息相關,市調機構預估,2016年全球軟性顯示器螢幕營收約37億美元,到2022年可增長至155億美元,成長率超過300%,,軟性顯示器螢幕營收,將占顯示器市場總營收的13%。

經濟部表示,正在逐步建構軟性顯示產業鏈,目標關鍵材料與設備100%自主化,未來工研院技轉面板製造商,進行量產。

友達董事長暨執行長 彭?浪:「技術是已經完整,也就是說要投入量產已經不是大的問題。AMOLED跟軟性的投資是一個非常龐大。以現有各別廠商,在台灣各別廠商,是沒有能力單獨來投資。」

技術不是問題,重點是資金,面板業者表示,投資起碼要數百億起跳,工研院評估要最快2年,才能進行商業化量產,台灣面板廠商團結要打國際盃,但市場激烈競爭,時間就是金錢,也考驗著台灣政府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