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激勵金千萬元 許淑淨:請媽媽幫理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2 日訊】台灣中華代表隊在本屆奧運中,獲得1金2銅的成績,舉重金牌選手許淑淨,獲得彰銀贊助的1000萬元激勵獎金,許淑淨笑說要交給媽媽,來幫忙理財。

本屆奧運為台灣拿下的唯一金牌,女子舉重選手許淑淨,榮獲彰化銀行贊助1000萬元激勵獎金,臉上的好心情一覽無遺。

里約奧運舉重金牌 許淑淨:「嗯,其實現在腿後其實恢復大概有,應該有九成差不多了,因為最近都休息。要等明年,如果有賽事的話,那就是明年才有了,那今年之後就是都沒有賽事這樣。激勵金的話,就是會幫忙一些學弟妹,然後母校這樣子,因為突然一筆那麼大的獎金其實,你也不可能一下子就把它使用光,對啊,就是請我媽,處理一下。」

中華奧會主席也為兩項銅牌得主,女子舉重選手 郭婞淳、和女子射箭團體譚雅婷、雷千瑩、林詩嘉等三人,各頒上100萬元的激勵金。

中華奧會主席 林鴻道:「這種高競技的場合,不容許一絲絲的鬆懈,那當然這一個在整個這一個,整個競技的變化上面還是很多啦,那麼,那不管怎麼樣,我們還是勉勵這些選手,我想未來他們還是相當的有機會,在奧運的這個比賽場合上面,能夠有他們好的表現。」

賽前包括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彰化銀行,為鼓勵選手在奧運全力拚戰,就已經表達,將在國光獎金以外,再提供激勵獎金給在奧運奪牌選手,也期許更多企業一起投入扶植體育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實習記者)李品佑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