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聲浪9月3日齊發 私校聯盟抗議制度不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今天,還有來自全台數十所私校教師所組成的「私立學校教師年金改革聯盟」,也到教育部進行請願。

「私校加油 私校加油 」

來自中台灣教授協會、東海大學、逢甲大學、中山醫大等數十所私校教師所組成的「私立學校教師年金改革聯盟」齊聚教育部門口。

私立學校教師年金改革聯盟 陳老師:「我覺得我們很像企鵝 ,被拋棄的一個孩子一樣 , 在基本工作權上 ,我們都沒辦法獲得保障,很多私校的老師在工作過程當中,卑微,甚至被學校董事會來欺壓,每天很努力去照顧孩子們,可是卻要擔憂他的工作權 。」

私立學校教師年金改革聯盟成員:「我們的工作權跟我們的工作環境這麼艱困,可是全國有70%以上是私校學生,私校老師基本上工作權跟我們的工作環境都這麼艱困,年金改革怎麼可以忽略我們的聲音。」

9月3號全台軍公教人員號召大遊行,對新政府喊出「反汙名、要尊嚴」,而同一時間在教育部這邊,私校老師也發出怒吼,提出公平、合理性原則。

私立學校教師年金改革聯盟 簡老師:「 中華民國私校的年金,在二年前已經通過了,每個月私校年金約略可以領到一萬五到二萬出頭左右,最高到二萬出頭左右 ,因為它是有天花板的,這是第一層的年金,但跟公校比起來,公校第一層是不領年金的,150幾到170幾萬的現金, 第二層每個月大概可以領到四萬到八萬的現金,所以他是月領,跟整個世界潮流走向是完全不符的 。」

新政府上任才過百日,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抗議訴求,年金改革,如何找到平衡點,考驗政府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