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朝野協商破局!交鋒畫面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7 日訊】立法院周三火速通過「一例一休」勞基法草案初審,引爆朝野爭議。上午立法院長蘇嘉全再度召集四黨進行協商,但朝野討論近2個小時,還沒有達成共識,帶您來看,上午朝野協商過程的交鋒畫面。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 王育敏 VS.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下禮拜就來開(公聽會)),那就先開完,再開審查委員會,(那以前妳怎麼沒說要先開,妳7月11號怎麼不先講),因為那時候都沒有人提出來,(講了半天,你們要阻擾就講乾脆一點嘛)」

「一例一休」勞基法草案初審混亂過關,兩天後的協商,朝野依然大動肝火。

國民黨和時代力量主張10月5日初審當天會議無效,因為民進黨忽視現場的異議聲音,沒有寫在議事錄上;而民進黨則反擊,國民黨當天為什麼要霸占主席台,初審會議要不要重開,炮火依然猛烈。

立法院長 蘇嘉全 VS. 親民黨立委 陳怡潔:「大家來遵守就好嘛,大家遵守啦,但是那天大家沒有遵守嘛」「院長,如果國民黨再霸占主席台,是不是他們一率送紀律委員會啊....」

另外,7月21日,時代力量立委占領主席台,要求當時缺席的召委林淑芬來開會,造成民進黨與時代力量歧異。今天,黃國昌與柯建銘也越講越激動。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 VS.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 黃國昌:「(你今天沒有合法的召委來),那占領主席台又合法化,(那你會要怎麼開),大家都沒資格說這些話!」

會議上,行政院長蘇嘉全與時代力量強調,攸關900萬勞工權益的法案在混亂中過關,這不是新國會的展現。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 黃國昌:「只要當國民黨這樣搞的話,民進黨就有很正當的理由說,你這樣惡搞,我會議只能這樣處理。要文明討論法案的方式,大家都可以接受,確保以後像10月5日的事情都不會發生。」

朝野主張要立下規定原則,確保議事混亂衝撞的情況不再發生,但協商兩個小時,仍然破局。下次會議,是否會確認一例一休初審議事錄,持續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實習記者)李品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