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報》連續發砲 抨擊江澤民 北京默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9 日訊】被外界認為親北京的香港《成報》,是由大陸商人投資掌控的報紙。不過,《成報》最近突然接連高調批評香港特首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指稱他們治港路線偏執強硬、禍港亂港,報導甚至直接點名江澤民。這一系列的反常行為,令外界猜測紛紛,背後是否有高層默許?

親共港媒《成報》連發炮轟梁振英和中聯辦,大火延燒張德江和江澤民。

從8月30號到10月5號,《成報》幾乎每天都在頭版,刊登署名為「漢江洩」的評論,批評對象一路升級。

從香港特首梁振英,到中共駐港機構中聯辦;再到最近7天內,4次在頭版質疑中共現任常委、兼管港澳事務的張德江;還2次點名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包庇張德江。

10月6號,香港《成報》再次發文,仍然緊盯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報導說張德江這個星期二,向周大福集團及新世界發展創辦人鄭裕彤發出唁電,但時機非常奇怪。另外和他一同致唁電的官員,也全是被指為江澤民派系的代表人物。

文章說,張德江及李源潮等人致唁電的時間極不尋常,既不是在9月29號鄭裕彤去世那天,也不是預定出殯的10月13號。剛好落在一個莫名奇妙的時間——10月4號近凌晨,透過中聯辦網站發出。

而一度奉命攻擊《成報》的親共港媒《文匯報》及《大公報》、《商報》,都在中聯辦刊出唁電的第二天「停火」,集體刊登張德江等致唁電的文稿。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人士 李善鋻:「他們一貫的做法,在這種情況下他會盡量的去製造一些輿論,希望在他控制的媒體上製造一點新聞,表明自己還存在,自己還具有影響力,而且這個事情要和香港有關。那在香港這段時間可能找又不到太好的機會,那就不當不正的選了鄭裕彤逝世這麼一個事情。」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張德江他正是因為不妙,所以他想要利用這個機會,尋找這樣一個藉口,來通過一次露臉,來釋放他好像還能夠撐住場面,還能夠穩住陣?的這?一種信息。」

近期梁振英,張德江等人正處於《成報》猛烈的攻勢之下。《成報》指責梁振英、張曉明和「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是「亂港四人幫」,抨擊張德江「禍港十三年」等。但至今沒有跡象顯示《成報》因此遭北京噤聲,或受到梁振英等香港高層的反擊。相反,中紀委下屬刊物此前還引用《成報》評論。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成報》現在爭議這麼大的時候,中紀委下屬的雜誌能正面提到《成報》,這有兩個可能性,一個是(中紀委)用這種方式來表明支持它。另外一個就是,《成報》砲轟,有可能就是王岐山指使的。」

香港《成報》緊盯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大公報》和《文匯報》也不甘示弱,分別發表評論指《成報》作假,《成報》也不客氣的再度反擊,雙方你來我往,煙硝味十足。而這種種的跡象,似乎預告了中共內部權力鬥爭已經到了白熱化現象。

新唐人記者黃千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