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柄.灑錢.美色 共軍吸收我軍官用3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又爆發共諜案,國軍 邊姓與林姓中校退役之後,疑似遭中共吸收,在台灣蒐集飛官照片,還有軍事資料等機密,交給中共換取報酬,還拉攏2名退役上校,檢調監控2年,昨天(17日)收網兵分六路約談4人,今天(18日)清晨將邊姓退役軍官收押,林姓退役中校10萬元交保。

穿著條紋衣的邊姓退役中校,表情凝重,在法警的押解下,被送往新北地檢署,因為涉嫌向中共出賣國軍情資,被依違反《國家安全法》,遭到收押,另外一名林姓中校則是10萬元交保。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退役人員赴中國以後被吸收,在這過程當中是交付什麼任務,基本上我是完全不清楚。幾個主要的(吸收)途徑,包含抓把柄、灑大錢、用美色,最主要這三個主軸。」

邊姓退役中校,在電訊發展室服役,專職中共電子情蒐,2010年退役,5年後在中國經商被吸收;林姓退役中校則是2005年從中山科學研究院退役,10年被吸收。

2個人都是透過解放軍王姓少將,洩漏國軍飛官照片個資,還有國軍報告書,再吸收游姓與范姓上校,並到上海或是杭州交付情資,每次獲取數萬元人民幣。只是林姓退役中校所屬的中科院,是「雄三」與「天弓」飛彈的研發基地,具備高度機密性。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管制的年限我們都有按照相關的規定,不管是按照當時所謂接觸機密的等級。業務也好,或是相關的文件等級來做審認,只要有異常的徵候,我們現在馬上就通報相關單位。」

國防部口口聲聲加強反制共諜,因為10月初才有一名陳姓空軍上尉,涉嫌策動我國軍官遭到逮捕,共諜案連環爆,要是不加強保防,不等到大軍壓境,國軍恐怕已經漏洞百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