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歌《四十年》李宗盛 蔡琴 魏德聖 推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6 日訊】由侯季然執導的民歌紀錄片《四十年》,獲選2016年東京影展「亞洲未來」競賽單元,李宗盛:透過《四十年》,來展現那個時代的精神和面貌,作為一個音樂人,很開心跟這麼一群叫我小李的人在一起,參與完成這個事情。蔡琴:楊弦是我的偶像,我也才會變成民歌手,連我們當時跟他們這麼貼近,要不是透過《四十年》,我們都沒有這麼樣的看到。魏德聖:《四十年》讓我們看見一個時代的產生,原來是充滿了這麼多的激情,還有青春的時間換來的。林志炫:聽下來我覺得令人非常的感動,那是一個文字與旋律皆美的年代。趙詠華:我相信我唱歌所有的靈魂和美好的來源,都是來自這部電影裡,所有給我唱過民歌的前輩們。

《四十年》 李宗盛大力推薦
《四十年》 李宗盛大力推薦

 

《四十年》 蔡琴感動推薦
《四十年》 蔡琴感動推薦
《四十年》 魏德聖推薦
《四十年》 魏德聖推薦

 

《四十年》敘述1970年代,台灣掀起年輕人自己寫歌自己唱的「民歌」熱潮,當年的民歌手與歌,不只反映了當時社會的精神面貌,也描繪了某一個世代青年的面貌。四十年後,歌曲仍然傳唱,唱歌和聽歌的人經歷了四十年的光陰,都到了人生的下半場。以民歌四十周年演唱會為軸心,往外輻射民歌時代的代表人物們:楊弦、胡德夫、陶曉清、吳楚楚、楊祖珺、李建復、侯德健、李宗盛、邰肇玫……,此時此刻的生活實貌,以及對創作、對國族認同、對人生起落的所思所想,這是歌的故事,也是時間的故事。

 

《四十年》 民歌之母陶曉清在錄音室
《四十年》 民歌之母陶曉清在錄音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