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咖啡杯 與咖啡文化深沉互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不少觀眾朋友聚會或餐後,常會搭配一杯濃郁甘醇的咖啡,咖啡文化已經盛行各國,台灣也有需多創意投入;日前南投縣文化局展示各式各樣的陶瓷創意咖啡杯,藉由咖啡杯與喝咖啡的互動關係,讓咖啡文化更精緻細膩。

咖啡杯邊帶上大大的木把,好拿又顯得很有創意,還有這款無把的咖啡杯,年輕人用來喝咖啡,除了溫潤身體外,捧著咖啡手也覺得溫暖。

陶藝家 洪美鈴:「那木把的話,是用實木的木把用一些真柏的把,然後結合一些木托,這樣的話感覺上比較不會全部都是陶那麼的重,所以我們強調是要有一點溫潤,然後青瓷的漂亮。」

陶藝家 唐蓁容:「基本上我是沒有做手把的,它變成是一個手捧著可以暖手、暖心,當我們在喝咖啡的時候,手也會覺得很溫暖。」

圓形的木把,鮮艷的色澤,這組咖啡杯看起來很別緻,還有玫瑰杯組的咖啡陶杯,情侶用來共飲,別有一番滋味。

南投縣陶藝學會理事長 張敏浩:「玫瑰花的裝飾,製作的方式,非常的簡單,但是它呈現是一種個人的情感,拿來和自己喜歡的人,一起喝咖啡的話,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咖啡已經是庶民文化,這次南投縣文化局展示各式各樣的創意咖啡杯,要讓喝咖啡更有品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