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中國打貿易戰 川普手裡有多少彈藥?(下) 今日點擊(2688-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6 日訊】        提要
與中國打貿易戰 特朗普手裡有多少彈藥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 石濤評述。我們跟大家解釋了,因為一些客觀的原因,這集節目是提前拍攝的,是用石濤評述,那一個主題內容呢,分兩部分跟大家播出,那只在今天。所以我們現在聽到是有關,因為川普出現之後成為了美國總統,那他可能會跟中國,出現非常激烈的貿易戰。紐約時報:以反對川普成為總統的角度去描繪說,川普成為美國總統了以後,與中國進行貿易戰,他到底有多少的彈藥?那這就是這篇文章的下半部分。它講說:中國可以對波音公司,美國汽車製造商和美國農民,進行目標實施戰略性打擊,沒什麼用的。他說原因就是他的對手有空中客車,可以啊,你把中國的公司都換成空中客車,你試試,你試試,這都是瞎說的事。你說買雞蛋,我可以買張家的、李家的、王家的、侯家的,沒問題,你記住能做飛機的就那麼兩家,這都是沒用的,對不對?你不買你試試,你問問李克強行不行?所以這在我眼睛裡這都是氣話啦。我意思是說:買雞蛋,到處都是賣雞蛋的,做飛機的就這麼兩家,你以為說你不買波音的,只買空中客車的,空中客車就給你漲價,你買不買?誰跟誰打仗咧。

波音公司抱怨,我們和中國一直是很好的朋友,為什麼總拿我們當靶子,那是共產黨幹的,對不對?那你拿當靶子,是因為你這買賣做成這樣,對吧!我覺得就這麼回事兒。那可以看看川普做生意的名聲不好,那也就很多人曾經把他當成靶子。那他自己也是,可能是躺著也中槍的,你當成我靶子,我也把你們當成靶子,買賣就這麼回事咧,所以他為什麼說的出爾反爾咧,買賣嘛,對不對?所以這是在我的眼睛裡看到,這種彈藥的說法或者打擊的說法,這代表了太多的媒體一廂情願的猜測。文章也提到說貿易,可能會在白宮的中國日常上占有明顯的地位,那川普已經準備,讓長期擔任鋼鐵企業主管,同時也是貿易批評人士叫丹‧迪米科,在他政府中擔任職務。那這些都是人家具體的安排啦,我們只是看他川普怎麼講啦。

柯林頓曾經講說:川普可能會引發貿易戰,但是川普會明白一點,他會努力終結中國的重商主義貿易戰,這一場戰爭針對我們進行了20年。我覺得這些都無所謂,因為川普出現是一個全新的概念,他可能尊重你過去的,他也可能推翻你過去的,他的作法就是,要仰仗他個人的判斷。他仰仗個人的判斷,他不管你過去如何,他就是要讓美國人能吃上飯,讓美國人能有工作,他就這麼簡單,對不對?那你前面很多人去說,你要考慮這個考慮那個,他說你別跟我說那個,前過去20年都是這麼考慮的,所以把美國帶到今天這個地步了。過去20年都是這麼考慮的,所以我有機會了,所有的規矩、所有的規章、所有的觀念,都是人們在工作過程中,在學習過程中總結出來的,對不對?它的根本是人,當美國人選擇一個壞男人上來的時候,壞男人就是破壞掉,那些西服革履的,貌似禮貌的虛偽的流氓男人,就要破壞那些規矩的。因為他壞,壞男人壞在表面上,那些壞在肚子裡的,沒什麼好、沒什麼壞。過去兩天裡,中國在強調健康的中美關係受益,其實當強調這些的時候,已經在中共的掌權當中已經意識到,它有麻煩才強調這些。川普的觀點,大大偏離了共和黨自由貿易的立場,它說顯示出像雷根政府時期,更加強硬的立場的回歸。所以當雷根總統之後,共和黨和民主黨一直不大願意對抗,有可能在補貼或者傾銷國家的當中。

雷根在上台的時候,雷根是美國歷史當中,很偉大的一個總統,他的存在促使了包括柏林牆的倒塌,這是雷根。而雷根的最一開始的年代哪,我當時那時候印象中非常深刻。雷根是個戲子,雷根來自於加利福尼亞,來自於加利福尼亞的電影協會,他是電影演員的工會主席,所以很多人說他是個戲子,他不懂得政治、他不懂得外交、他不懂得經濟,對雷根的指責跟今天的川普絕對有一比。但是一個戲子,成為了美國歷史當中,非常關鍵的著名的總統。如果有朋友你願意到北京首都圖書館,你能找到1981年82年83年,那個時候的參考消息-青年報,我能記住的啊,參考消息青年報,環球那時候可能還沒有環球時報,我忘了叫環球什麼,你看看對雷根的評價。當時的參考消息,在批評美國人,美國人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的時候,引用了一個雷根兒子的故事,那事我記得非常清楚。雷根的兒子失業了,在領美國政府的救濟金,它當時的講法,美國的經濟有多糟糕,美國總統的兒子在領救濟金,這是給我一輩子都沒忘了的故事。當時想的就是:祖國真偉大,老偉大了,偉大的簡直是太大了,搆不著邊。

你看美國總統孬種,他兒子領救濟金咧,而現在一看,哇,天啊!那可真是,人說真是共產黨宣傳,真是兒媳婦大肚子裝孫子,我覺得這不僅僅是,兒媳婦大肚子裝孫子,她裝的什麼蛋,什麼孫子都不知道,是不是人的孫子都不知道。那是一個正常的社會咧,那真的是一個民主的社會咧,他的總統、他的國家,人人平等在面對著現實的環境,那正是雷根被譽為美國總統當中,最偉大的總統之一的原因之一啊。所以大家知道黨國多邪惡,還洗腦袋,那時候我就是這麼洗過來的,所以到現在還記得這件事情,雷根總統的兒子領過政府的救濟金,你們家總統的兒子不領救濟金,你們家村長的兒子都不會領救濟金的,你們家村長的兒子都不知道有多少媳婦,到底誰偉大,真是邪了門了。

一個罕見的例子,奧巴馬總統上台後沒多久,就動用自己的權利,對從中國進口的輪胎,徵收了35%的關稅,從而導致中國對美國的雞肉,和汽車產品徵收高額關稅,兩國均向通常站在美國一邊的,世界貿易組織發起申訴,導致美國自產的輪胎增加,從其他國家的輪胎增加更快,後來奧巴馬政府對利用貿易戰,限制中國的做法變得更加謹慎。奧巴馬暢行的是一個全球主義,TPP也是他暢起的,所以當他去倡導一個,世界地球村概念的時候,去維護一個整體概念的時候,他卻對中國單一採取制裁,是與他整個的政策是對立的。今天的川普是要把美國全封閉起來,當他全封閉起來的時候,對中國制裁來講,他就變成跟他的政策是一體的。你的腦袋奔東走,你的腳奔西走,不扯死你自己嗎?這就是奧巴馬徵收關稅。當他腦袋奔東走腳也奔東走的時候,他不會扯出自己的。所以我說這篇文章寫得有毛病,就是懷有一種不平等的心態,內在憤恨的心態去表達的時候,你自然就看出它的毛病。所以文章裡它介紹了很多,當美國出現貿易戰的時候,在歷史過程中可能會出現的狀況。所以它講其他很多美國公司,也許不會像過去一樣,那麼反對貿易限制。一些公司本來就一直,很難打開中國的銷路,所以在中國的國有企業,也把大量的業務,從華爾街轉移給了本土的競爭對手。對美國民眾而言,中國產品長期以來幫助抑制物價,隨著中國國內成本攀升,那中國出口的產品,在抑制物價方面逐漸減少了。最後它的說法,中國最大的潛在武器,是通過暫停出口關鍵材料或零部件,中斷跨國公司的供應鏈,但這可能有損於中國,作為一個可靠的供應國的名聲。根本不是名聲,當中國自己主動切斷,出口相應的供應鏈的時候,那它自己的GDP的66%,將如何達到?當它切斷別人的時候,就是在斷掉自己老百姓的口糧,在這篇的文章裡它根本看不著,所以這是我們說,未來的世界是什麼樣?是一個巨變的世界咧!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