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代傳承肉圓店 南投百年廟口美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1 日訊】南投縣竹山鎮有一家歷經四代經營,百年歷史的肉圓店,採用當地特產番薯粉做皮,竹筍作餡料,口味道地,一起去看看。

老闆熟練的將肉圓從油鍋撈起,稍微剪開,淋上特製的醬料,再加點香菜,一碗一碗肉圓端上桌,紮實的口感,讓人食指大動。

民眾:「皮很Q,肉很大塊,吃起來很好吃。」

民眾:「差不多一個星期,兩個星期來吃一次。」

第三代老闆 鐘清邽:「這個東西是傳統的東西,是我們祖先留下來的,創業很辛苦,現在成功了,人家不嫌棄來光顧,我們就要傳承。」

這家肉圓店,歷經四代經營已有百年之久,用當地出產的番薯粉做外皮,內餡吃得到大塊的肉和新鮮竹筍的清甜,料好實在,所以能代代相傳。

第三代老闆娘 王美姿VS.記者:「做40多年了。(會覺得很辛苦嗎?)當然賺錢很不容易。」

第四代老闆 鐘啟榮:「我看爸爸媽媽那麼辛苦,就回來幫忙。」

除了肉圓,緊鄰著已經創建200多年的古廟宇,周邊也有許多在地美食小吃,吸引不少外地遊客特地來嘗鮮,儼然形成在地美食文化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