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燈會在雲林 高鐵站熱鬧點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2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017年台灣燈會將在雲林舉辦,第一盞亮相的主題燈,是以黃俊雄布袋戲的知名角色 史艷文和藏鏡人為設計主角,充分展現雲林的在地文化,上周六在雲林虎尾高鐵站,熱鬧點亮。

主持人:「2017台灣燈會點亮雲林城市意象,5 4 3 2 1」

高達三公尺的布袋戲知名人物史艷文和藏鏡人,這就是2017台灣燈會所推出的第一盞主題燈,在縣府團隊及全縣社區代表的簇擁下,熱鬧點亮,不但讓虎尾高鐵站更加亮眼,也增添年節氣氛。

虎尾鎮鎮長 林文彬:「今天是倒數第63天,在我們縣府團隊努力之下,也點亮了第一盞燈,這一盞也象徵偶戲之都,就是布袋戲的故鄉,也就是在虎尾這個地方。」

高鐵雲林站站長:「我們高鐵雲林站的同仁,也覺得非常高興,非常喜歡,也非常榮幸。」

縣長李進勇表示,布袋戲偶花燈象徵雲林布袋戲的輝煌時代,未來還有許多大小花燈,會在虎尾、北港等社區,陸續點亮。

雲林縣縣長 李進勇:「未來我們會有三千盞以上的燈,在整個的燈區裏面,來迎接來自全台灣各地的嘉賓,歡迎大家蒞臨雲林,明年的2月11日到2月19日。」

民眾 廖先生:「雲林縣還沒有辦過,來雲林縣辦,很期待。」

等了28年,台灣燈會第一次到雲林舉辦,光是燈會志工就有超過一萬人報名,民眾都以辦喜事的心情來迎接,期待明年雞年的元宵節慶,趕快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