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放風張高麗被舉報 今日點擊(2719-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3 日訊】                             提要
德國大追捕 歐洲高度戒備
當恐怖主義成為歐洲新常態
霧霾「難民」出逃 學生霧中考試
習李胡溫悼去世高官 獨缺江有玄機 
港媒放風張高麗被舉報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柏林聖誕市場的恐怖行為,帶來的傷害極大,結果這世界也亂了。第二天在墨西哥城,一個賣煙火的超市吧,
只能這麼說,爆炸,我不知道統計數字各說不一,有說20多人死了,有說40多人死了。在美國的ABC的這個,他的新聞網站的Twitter上,它有一個現場的視頻,那可真是真的就像敘利亞的戰火一樣,整個那個房子炸了,然後那些煙花全都飛上天了。因為在柏林出現的狀況是,開車的人、實施恐怖的人,直接衝擊的是聖誕市場,這有極其濃厚的宗教色彩。那在它的宗教色彩的背景之下,我看到起碼我在電視上看到了加拿大的多倫多、加拿大的蒙特利爾,包括法國的很多城市,凡是涉及到聖誕節這樣的市場地區,全都加強了保安,全都設了路障,車輛不許過的,所以恐怖行為呢已經成為了一種常態。那在過去諸多時間裡我們看到的,正常的平和的環境,似乎已經被摧毀,人們在歡度聖誕的這種節日的過程中,已經進入了一種半戰爭狀態。

而在柏林這件事情我們知道,副司機呢我看到查明的狀況是說,他是一個波瀾人,而這家運輸公司也找到了,而公司的老闆呢,就是死去的這個波蘭司機的一個表兄,是一個類似家族的概念。那這個老闆就說他,當他得到消息,看到說車子怎麼會跑到德國去了,他已經有一種不祥之兆,那是否是被劫持的還是他們是同謀,現在不知道。可是呢在逃的那個人已經明確講,不是一個巴基斯坦人,而現在查到的可能是一個突尼斯人。而這個突尼斯人,同樣是他留下的證據同樣是,默克爾的移民政策、難民政策造成的直接的結果。所以這就成為了一種,今天在圍繞著歐洲大陸的這個,不解的原因所在,我個人覺得這就是一種時間的標誌,人們失去了在現在人的能力中,已經失去了應對這樣事情的這種能力、這種場面。

德國大追捕 歐洲高度戒備

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在今天整個英國媒體的頭版頭條,都是一句話,德國大追捕那歐洲高度戒備。每日電訊的頭版頭條,是講兇手潛逃柏林追兇;泰唔士報,國際大追捕,柏林大屠殺兇手;而在衛報的頭版頭條講的是,德國總理默克爾的照片,手持著一個白色的玫瑰花;太陽報說的是德國政客,情報機關和警察的不合格,令人民蒙難。所以其實我們看到的一切,都是德國柏林在具有非常明確的,宗教信仰的標誌的市場中,所造成的傷害,因為它就是聖誕市場。所以這就是意味著整個被川普能夠稱做的,這種宗教式的衝突,傳統的西方的信仰的民眾,遭受著在他們眼睛裡,遭受著外來的極端信仰者的屠殺,在他們家裡面、在他們國土裡面、在他們自己賴以生存,世世相傳生存的這種環境中,這不被他們接受。所以當不被接受的這種現實,展現在每一個人面前的時候,這種世界性的動盪,這種動盪的趨勢,已經顯而易見了。

當恐怖主義成為歐洲的新常態

而紐約時報的報導直接講:當恐怖主義成為歐洲的新常態時,這是一個非常恐怖的說法嘍。在伊斯坦堡一位身材修長,穿著黑西裝的衣冠楚楚的男人,還亮了一下徽章,因為他是警察,竟然直接掏出槍來,槍殺了一位俄羅斯的大使。幾乎在同時,在柏林一座依然留有二戰痕跡的大教堂附近,一個男人開著卡車,殺掉了12個人,那傷掉40多個人,而這40多個人裡面,還有10幾個人是重傷的。兩起恐怖事件,幾乎發生在同一個時間裡面,一個在歐洲本土、一個在歐洲的邊緣。發生在一個恐怖年分的年末,在這一年裡面,中東的戰爭蔓延到整個歐洲的內外,它滋生了恐怖主義,徹底的摧毀了普通民眾的生活,國際社會的努力,對於這種事情是無法終止的。那這就是文章的概括了,它裡面就講了一些具體的說法。
我跟大家分享就是說,讓大家有意識到,恐怖主義和這種在自己的身邊、自己的家庭、自己居住的環境中,隨時可能出現已經籠罩在整個歐洲的氛圍。所以這是我想跟大家提醒的,這是一個時代走到了今天,人已經無力去解決它,而只能要在過程中,能夠明白什麼事情發生,和明白自己身在其中,作為一個人應該如何看待。

霧霾「難民」出逃 學生霧中考試

在中國同樣忙活著自己無法面對的場面,推特上有張照片,孩子們在做期末考試啊,我不知道現在是不是期末考試啦,而我的直覺就是怕孩子們作弊,所以讓孩子們在寒冷的冬天裡面,在操場考試。大家的距離隔得很開,而在操場考試,孩子們穿著棉衣,在霧霾的氛圍中。在推特上有一個人開玩笑,說就這種情況,孩子們真的作弊老師你看得著嗎?雲霧之中,對不對?我覺得這是非常悲劇的。孩子們作弊,老師們去抓作弊這是一個正當的行為,但是今天的社會中,今天的中國社會中,就是以信譽為底牌相互欺騙。當讓孩子們考試不去信任他,而這個環境,卻完全以一種像罪犯一樣,汙辱他們的方式,但表面的理由呢是非常對的。不讓孩子們去作弊,但是從來沒想過,這就是一個作弊的社會,這就是一個偷竊的社會,這就是一個摧毀人性的社會。

習李胡溫悼去世高官 獨缺江有玄機

能夠解決的問題,就只能是劍道在劍外,最新的一篇報導:習近平、李克強、胡錦濤、溫家寶,悼念去世的高官,但是沒有江澤民。這種報導在過去的時間裡,特別是今年我們看到很多了,文章介紹說:前中顧委的委員,廣西壯族自治區的主席韋純束日前去世,在悼念的名單中沒有江澤民。文章就介紹了作為這樣,老的中共高官去世之後呢,現任的中共高官,活著的現任的中共高官,那都應該有所表示。所以他引述了廣西日報和北京青年報,相關的一些報導的內容,而內容裡面它包括了溫家寶、朱鋊基,甚至賀國強都出現在悼念的名單中,但是卻偏偏沒有江澤民,這是一種標誌,對吧!這是一種標誌,這是一種信號。因為按照過去的理解當中和江澤民的做法中,他一定是在胡錦濤、溫家寶、朱鎔基這些人的名字之前。當這些人出現的時候,一定有他江澤民出現,但是現在沒有。所以這就是我說的劍道在劍外的一個過程的標識,那很多媒體當中,也是比較關注這一件事情。

港媒放風張高麗被舉報

與此同時香港的動向雜誌有篇報導,內容很短,但是它只是提到這麼一個說法:張高麗被舉報。動向雜誌12月號的報導講:中紀委中組部最近接獲來自黨政內部、人大政協內部、社會各界舉報信函,11,700多件,那其中涉及到張高麗。我們知道我們現在聽到劉雲山的消息很少,因為劉雲山基本就給差不多了,都給整治差不多了。那張德江的消息少呢,是因為伴隨著港澳體系當中的,習近平的打擊和國安體系當中習近平的打擊,這種打擊是順應著,曾慶紅那條線出來的。那張高麗一直在他們的三個人當中是最低調的,而與他相關就跟天津有關係,跟黃興國有關係。所以我以為在這個動向雜誌,以這樣的方式點名張高麗,就是一種鋪墊,也就是讓他們哥仨齊頭並進,讓人們感覺到就是打貪殺。所以這是一個非常清楚的做法,做法表現出就是習近平的鋪墊過程。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