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預算新增半導體 總金額創2010以來次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2 日訊】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去年呼籲政府不要忘了半導體產業,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本週就宣布,2018年的科技預算重點項目,新增晶片設計與半導體產業,總金額創下2010年以來次高。

聽取產業界建議,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昨天(16日),決定2018年的科技預算重點項目,新增晶片設計與半導體產業,科技預算,目標成長3%,總計約1,110億元,從「五加二」,擴大為十大產業。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政府在發展的這些新興的產業當中,這些五大,我們都覺得在半導體的應用其實是無所不在的,半導體行業,也一定會發揮我們在全球的這個實力,替台灣的經濟再創造下一波的奇蹟。」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持肯定態度,表示2016年半導體產業市場微幅成長,2017年力道將更加強勁。不過面對對岸扶植本土半導體產業,喊出2025年,七成的自製率,協會表示,在適當時機將會提出適合的競合方案。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台灣的半導體行業應該就是,了解跟知道中國整個的半導體行業發展情形,然後我們在適當的時機去找一個適合的競合方案。」

此外,針對「美國製造」,曹世綸指出,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法說會中說明,將保持觀察跟開放的態度,實際仍會關注生產成本,他認為,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將持續扮演美國半導體的策略合作夥伴。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台灣的這個半導體的製造業,其實也協助了美國的經濟,透過這個晶圓代工的模式,其實創造了很多美國IC設計Fabless這樣的ㄧ個工作機會,我覺得從這個角度來看,其實台灣跟美國在半導體的行業,持續會扮演一個策略夥伴的角色,同時也會繁榮美國的經濟。」

而針對產業最關心的缺水、缺電問題,包括未來非核家園政策、再生能源分配如何達到產業供應鏈需求,呼籲政府推動速度加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