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溪牡丹季登場 櫻花.鬱金香也齊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6 日訊】今年(2017年)因為暖冬的關係,南投杉林溪的牡丹花提早2個星期開花,目前已有部分牡丹綻放,預估3月下旬進入盛開期。

杉林溪最負盛名的牡丹花,因為暖冬,園區少見低溫霜降情況,春天提早來臨,牡丹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已經開始盛開,較往年提早約15天開花,園區的牡丹花季,也正式登場。

杉林溪解說導覽員 陳瑞麒:「暖冬的關係,我們牡丹花都已經盛開了,所以造成現在來到杉林溪,有百花齊放的感覺。」

杉林溪園區牡丹花有80種,分為9大色系、10大花型,花朵小者如手掌,大型花蕊如人臉,花期預估持續至4月底,而從2月就開始綻放的鬱金香,花期則可以持續到3月中。

遊客:「往年都是鬱金香就是鬱金香,牡丹花就是牡丹花,今年(2017年)不一樣,今年混搭,所以我覺得都很好。」

除了牡丹和鬱金香,杉林溪種植的櫻花,現在也正是花苞大開的時間。

遊客:「今年最漂亮,(為什麼今年最漂亮),所有的花都一起開了,花團錦簇。」

杉林溪園區內有粉紅吉野櫻2000株、牡丹花20000株,民眾們如果想要觀賞櫻花、牡丹、鬱金香,百花齊放的美景,可得要把握這週最美麗的時間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