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笛樂聲悠揚 雲林後埔國小16年有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4 日訊】雲林土庫偏鄉小校後埔國小直笛隊,全校六班共101個同學,個個都是吹直笛好手,一舉拿下全縣直笛合奏第二名。

悠揚的直笛合奏曲「六月茉莉」,在低中高甚至還有最低音直笛的合聲下,顯得特別悅耳好聽。

後埔國小校長 黃麗鴻:「我們學校是一個有充滿音樂聲的校園,我覺得這邊的孩子是很幸福的,看到孩子很開心的笑容,說真的我們非常的滿足。」

他們是雲林土庫後埔國小學生,全校六班101個學生個個是直笛高手,挑戰十二班以上的全縣甲組直笛賽,獲得合奏第二名,小四的黃博妤更拿下全國獨奏第三名的佳績,讓努力直笛教育16年的歐文亮主任,及全校師生開心不已。

後埔國小教導主任 歐文亮:「我想學生的表現,還有他畢業後會對這個音樂的懷念,我覺得這可能比比賽更重要一點,所以我就會這樣子,一年一年不斷的推這個直笛教育。」

後埔國小學生 黃博妤:「我在吹這個曲子(全國賽指定曲)的時候,是想說學校的早晨,太陽照射下來,感覺很漂亮,很溫柔。」

小學校發展自己的特色,讓直笛教育遍地開花,這條路雖然走了16年,但歐文亮說一切都值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