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梔子粉粿Q彈爽口 自己動手輕鬆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1 日訊】四月底五月初,就是梔子花盛開的季節,除了花的清香撲鼻,梔子是常見的中藥材,也是天然染劑。炎炎夏日將到,帶您去看看,如何製作清涼爽口的黃梔子粉粿。

粉料倒入冷水,慢慢混勻,再加入熱水充份攪拌,放入電鍋煮5分鐘,消暑甜點粉粿,輕鬆完成!透亮鮮黃,Q彈爽口,大人小孩,讚不?口。

小朋友: 「QQ的,涼涼的!」

民眾 許先生: 「就是還滿順口的,不會有那種很化工的感覺。」

民眾 王小姐: 「滿簡單的,感覺在家都可以自己做。」

除了做法簡單,材料也很簡單,樹薯粉加上馬鈴薯粉,都是純天然食材,色澤透亮的鮮黃,則是來自天然黃梔子萃取,完全不用擔心吃到化學色素!梔子除了有清熱解毒的功能,還是?佳的天然染劑。

梔子農家 孫家榕: 「用途很廣!你只要看到是黃色染料,黃色食品,顏色是呈現黃色的話,多數都會運用到梔子,像油麵、染布也都是。」

炎炎夏日將到,擔心食安,又想消暑解饞的民眾,不妨親自動手做做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