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社群新藍海 台電信業者首創社群論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4 日訊】萬物聯動,社群媒體的商機,也是持續延燒,台灣電信業者看好這股趨勢,首創互動式的社群論壇,除了提供討論園區,更希望透過平台,快速了解用戶與消費者的需求。

從BBS、論壇、到facebook,社群媒體的效應持續擴大,根據市場研究顧問調查指出,社群媒體使用率中,論壇與討論區,排名第三,台灣電信業者看好這股趨勢,推出首創的互動性社群論壇,搶攻生長在網路時代的,千禧世代客群。

電信業品牌管理暨策略規劃處副總經理 陳萍坽:「在台灣其實沒有人用這種雙向的這個方式,來跟我們的消費者溝通,那因為現在的這個世代都是社群的世代,也就是S世代,那所以呢跟消費者溝通的方式呢,我們從單向的,然後到現在社群,然後到這個雙向,我覺得這是我們跟這個,別的其他的社群是最不一樣的地方。」

透過論壇方式,業者期望更快速了解用戶與消費者需求,減輕客服系統的人力負載,同時看好網紅商機,更找來3C達人透過定期的專欄方式,分享最新的3C資訊。

3C達人 莊英群:「一般的論壇來講的話,其實並不會有企業的資源,去協助一些學生,去鼓勵他們去說,請他們去發文啊,或是請他們去提出他們的創作,企業來資助之後,然後可以更鼓勵他們,比如用一些獎項或一些獎金,或一些競賽的方式來讓他們去,勇於去表現他們的創意,我覺得這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全球資訊公司尼爾森指出,在社群時代中,他人推薦以及網友分享意見,成了最受消費者信任的管道,在這股社群媒體旋風下,貼近年輕族群的生活模式,或許成了業者無可迴避的經營之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