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旅宿精品化 帶動頂級設備服務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2 日訊】來台旅遊陸團減少,加上近年民眾消費模式改變,就有餐飲住宿業者,改變經營模式,鎖定高消費族群,服務精緻化。進而帶動許多廠商提供旅宿業者頂級商品與設備,讓上門住宿的每位客人,享受頂級客製化服務。

享受美好飯店假期,是許多年輕女生,夢想和朋友一起完成的人生清單之一。因飯店旅宿精品化,逐漸成為趨勢,促使提供頂級飯店設備的業者興起。

頂級香氛沐浴用品廠牌,針對不同族群調配不同香氛情境,為客人創造美好嗅覺體驗;知名酒莊生產的香檳美酒,也是飯店必備。除此之外,還有具備美髮效果的吹風機。連飯店裡的面紙,都要可溶於水,突破傳統面紙等級。

旅館備品物流公司總經理 張志隆:「那一般市面上的面紙是不可以溶於水,只有這個我們跟,遠隆公司跟金百利他合作的這個,可溶於水面紙可溶於水。有面紙的質感,又有衛生紙可溶於水的效果。」

也有業者,現場展示出幼童專用的設施玩具,除了設施無毒,連玩具都經過特別設計,讓小朋友遊戲時安全,爸媽放心。

代理商旅館事業部經理 林政瑋:「有一些產品的部分是屬於橡膠的部分,那他不是硬質的塑膠,所以儘管小朋友再怎麼的,用力地摔也不會有任何的危險,然後還有一些像,一些小的玩具的部分,我們都會把稜角的部分去做去掉,讓小朋友在使用上都不會受到一些疑慮這樣。」

業者也趕搭人工智慧熱潮,資訊業者讓Pepper直接代替人力,為客人辦理入住退房手續,調整房間燈光溫度等,主打智慧化服務系統,將在下半年推出,首先搶占市場。

資訊公司業務代表 高子堯:「透過Pepper,我們可以在客人check in的時候,一進來我就看到客人的臉,那這一位客人如果曾經入住過的話,那我可以說某某小姐您好,歡迎再次入住,您這次入住的是幾號房,然後做self check in的動作。然後在Pepper上面我可以先幫他把電梯按到一樓,在那邊stand by,然後並且在check in之前,就先告訴他說,請問你希望你的房間是溫度幾度?然後你希望什麼風格的燈光跟音樂。那為飯店的客人服務,創造一個更客製化的、更友善的服務體驗。」

看好台灣高消費市場潛力,旅宿業提供多元客製化服務的同時,也帶動相關產業的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實習記者)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