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水流觴」茶宴體驗 再現茗茶文雅古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4 日訊】嘉義阿里山高山茶舉世聞名,飲茶文化已逐漸成為大家生活中的一部分,大同技術學院結合在地文化與茶道文創,重現風雅古人「曲水流觴」和社區文創成果展,帶您一起看看!

茶客來到仿造王羲之的「曲水流觴」茶席,茶人將泡好的茶湯,隨流水漂流到茶客面前,在溫馨的聞香品茗中,體驗不同的喝茶意境。

嘉義市議員 蔡文旭:「回到說一千年前、二千年前,那個讀書人他們在品茶、品酒的那種氛圍,讓大家來回味、體驗,是非常難得的一個經驗。」

亞洲研究院茶道研究所所長 陳玉婷:「這個是效法以前文人時代的王羲之的「曲水流觴」,那我們在這個現代,讓大家看到以前的文人的文人雅緻,那喝出喝茶裡面的一種文雅跟從容。」

透過社區文創成果展,學生展現多元且具創意的茶藝藝術創作。

學生 翁隆麒:「手染書基本上都是經過多次的工序來製成,像是我們這個它是用布去染製的,然後就是用天然材料,用各種的素材,像是薑黃啦這樣去染製。」

學生 葉宴伶:「以前的我是比較、非常比較內向一些,可是藉由這一次的茶會,我得到很多,就是相關的一些泡茶,還有整體設計,藉由這次茶會,我就交到了很多不一樣領域的朋友。」

大同技術學院茶文化與事業經營學程主任 方婷婷:「一場茶會是整合很多的文創商品,譬如說我們入席的時候,就有初席跟次席的籤,那都需要用到毛筆跟其他文創的設計。創新茶點跟著茶席來作一個整合性的布置,呈現茶文化的多元文創。」

除了各式各樣的 茶文創商品,茶席中,創意的情境布置與司茶人專業的泡茶手法,也讓茶客,親身體驗茶道文化的傳統與生活美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