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牛空中飛 印度野象撞牆闖民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4 日訊】在世界許多地方,有許多人默默的對受困的野生動物伸出援手,以不放棄任何一個動物的理念,幫助牠們,珍惜每一個寶貴的生命。在義大利及印度,分別發生了人類救援動物的溫暖行為,一起來看看

(6月30日)在義大利北部靠近維洛那(Verona)的地方,發現有一隻牛在天空中移動,煞為驚人。

原來是消防隊的直升機把跌落在峽谷裡的母牛拉起來。消防隊的人員先用繩索固定母牛,接著利用直升機往上的力量,把700公斤重的母牛懸掛起來,接著直升機移動到平整的陸地上後,再讓母牛降落下來。雖然小腿有一些輕傷,但並不嚴重。

接著鏡頭來到印度東北部的阿薩姆邦(Assam),(6月26日)在草地上發現一隻落單的大象,引起大人小孩圍觀,並跟在大象後面,觀察大象的一舉一動。

而大象似乎對於陌生的環境有點徬徨,徘徊在田野間試圖要找到回家的路,甚至不小心撞到牆而受到輕傷,當地居民看到大象出現在住宅區,也擔憂大象是否會因為情緒不穩而暴衝。幸好當地的巡邏員及時發現,協助將大象送回森林。目前尚未有財產的損失及傷亡事故發生。

阿薩姆邦巡邏員 Dharmeshwar Nath:

「我們巡邏官員盡全力協助大象,在這過程中沒有讓牠受傷。雖然造成高速公路短暫的阻塞,但是在警察的指揮下,交通已獲得改善。大象在腿上受到一點輕傷,但不嚴重,我們將盡力讓大象返回到森林中。」

初步推估這隻大象可能因為與象群走散,在森林中隨著下坡而誤闖人類居住的地方。隨著人口的增加,人類的居住地侵占到野生動物的棲息地,往往迫使牠們進入住宅區尋找食物和水,產生衝突。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