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萌小警犬拉拉 意外成國民外交大使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1 日訊】新北市警犬隊前不久剛誕生一批警犬寶寶,超可愛的照片在網上公布後,不但擄獲民眾的心,同時也紅到國外去,做了成功的國民外交。未來這批小狗順利通過訓練後,將會是警界偵蒐緝毒不可缺少的生力軍。

這幾隻頭好壯壯、天真無邪、開心的搖著尾巴奔跑的小拉布拉多犬就是在兩個多月前剛誕生的警犬寶寶。

不久前,小狗滿月的照片在網路上公布後,就受到民眾的喜愛,尤其是唯一一隻黃毛的「福星」,不少網友表示「太可愛啦」,要「抱緊處理」。而且在受到英國《每日郵報》的報導後,警犬寶寶酣睡的模樣也紅到國外,萌翻許多外國網民,最近還吸引路透社前來採訪。

對於這批未來的小警犬,新北市警犬隊可是煞費苦心,除了飼料要預先泡軟讓小狗容易咀嚼外,還要讓犬隻與領犬員培養彼此間的信任感。

新北市警犬隊警員 林志倫:

「每天大概就是早晚三、四個人,因為狗有六隻所以要三、四個人一起玩樂比較有趣,因為小時候重點是比較好玩,跟你培養信任的感情。」

現在這批警犬寶寶已經逐步開始接受訓練,未來牠們將肩負重任,成為英勇帥氣的偵蒐犬和緝毒犬。

新北市警察局警犬隊長 潘天龍:

「拉布拉多比較貪吃,只要牠們做對了,我們給牠獎勵,牠就會很興奮。以我們目前選樣的犬種中,拉布拉多應該是比較好訓練的。而且牠比較溫馴沒有攻擊性,所以我們出勤的時候都可以很放心,牠不會去攻擊人家。」

新北市警犬隊已成立三年多,依照比利時警犬訓練機制,目前服勤的成年警犬有30隻。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