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三中案!馬英九列被告 張哲琛限制住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4 日訊】前總統馬英九今天早上,為了民進黨立委柯建銘自訴洩密案,二度到高等法院出庭,不過媒體焦點都在前一天,檢調重啟調查中廣案,馬前總統也被列為被告,不排除近期內會被約談。

記者 VS. 前國民黨行管會主委 張哲琛:「(這樣的處份對你會覺得委屈嗎),...我...我沒有意見。」

經過漏夜複訊,前國民黨行管會主委張哲琛,神情疲憊,因為「三中案」,涉犯背信罪遭列被告,遭檢方限制出境、出海和住居。走在他後面,頭低低,戴著鴨舌帽的是前中投總經理汪海清,同樣列為被告,限制出境、出海、住居,但大家最關心的是,三中交易案時的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也同樣遭列被告。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 VS. 記者:「(就您了解馬英九為什麼會被告?),馬英九被告多了哪只這一樣,再多不愁,被告多也不愁。」

記者 VS. 前總統馬英九:「(總統收到中廣案傳票了嗎?),大家好。(總統身為被告會出庭嗎?)」

前總統馬英九因為洩密案出庭,但後頭還有「三中案」等著他,2006年,特偵組在馬英九擔任總統期間,偵辦國民黨被控賤賣中廣、中影、中視,當時三中,10億元的廣播執照,加上47億的土地資產,總價57億,但趙少康卻說他只有買中廣,花了10億,那麼剩下的47億元到底去了哪?

律師 黃帝穎:「對於黨產的處理,決策者是黨主席,行管會主委應該是執行主席意志之人,因此張哲琛的供詞,會不會牽涉到馬英九,就非常重要了。」

就在2014年,特偵組歷經8年偵查,以查無不法為由,全案簽結,如今北檢重啟調查,也將依案情發展,不排除約談 時任黨主席的前總統馬英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