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法說後報喜 毛利率Q2反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聯發科,本週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首度由蔡力行主持,聯發科方面表示,智慧手機晶片,確實遭遇挑戰,不過預期第4季開始,可望逐步搶回市占率,而法說會隔天,毛利率反轉回升,終止連續11季下滑或是持平,也優於市場預期。

IC設計大廠聯發科,今年正式進入雙蔡共治時代,週一下午線上法說會,由共同執行長蔡力行,首度主持。蔡力行坦言,今年智慧手機晶片市占表現不佳,中長期策略,要改善毛利率與提升市占率。今年將以12奈米P30系列產品、4G入門產品,為發展重點。

聯發科共同執行長 蔡力行:「今年在市占率方面,的確有一些失落,第四季我們應該要開始看到,我們市占率開始有正面的影響,未來一到兩年應該有雙位數百分比的營收成長幅度。」

聯發科方面預估,第三季合併營收將落在592億到639億元,季增2~10%,毛利率落在33.5~36.5%,聯發科對外喊話,未來2到3季,毛利率可望提到1~2個百分點,明年有機會,回升至40%的高水準。

聯發科共同執行長 蔡力行:「智慧型手機,毛利率逐漸趨於穩定,加上第三季毛利較高的非智慧型手機產品營收,比重也相對提高,公司的毛利率可望微幅提升。」

聯發科董事會,今天通過,共同營運長朱尚祖,轉為顧問,由陳冠州擔任營運長,蔡力行重申,人才是重要資產,目前沒有裁員打算,而副董事長謝清江,將負責協調集團子公司營運,力求創造更大生產力。

至於製程技術方面,到明年上半年為止,仍將以12奈米製程為主,明年下半年,則將陸續端出7奈米高端產品設計案,持續提升產品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