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愛台灣夜市 小吃攤搬進華府博物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1 日訊】轉換一下心情,來看到台灣夜市小吃紅到國外,不只讓美國來台觀光人數再攀高,華府的史密森博物館,還邀請台灣小吃攤進駐,聯合舉辦美食活動,我們華府記者,帶您了解。

一盞盞燈籠,一個個攤位,讓人們恍如漫步在台灣夜市上。華府史密森博物館的瑞普利中心(Ripley Center)內,人來人往。煎餃、蔥油餅、鹽穌蝦、臭豆腐,豐富多樣的夜市美食,為華府民眾帶來寶島台灣的獨特滋味,也挑戰著他們的味蕾。

史密森博物館資深副總裁 趙善倫﹕「什麼是吸引民眾參加活動的最好方式?當然就是食物。這個活動展現的是夜市小吃。」

記者﹕「你喜歡今晚的食物嗎﹖」

遊客Cynthia Shaughnessy﹕「真是太棒了﹗」

這次美食活動是台灣觀光局紐約辦事處與美國史密森博物館第五次合作。除了提供夜市小吃外,他們還邀請到台裔美食作家艾爾維(Cathy Erway)分享她的台灣美食食譜。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也攜夫人一起到場助陣,希望台美之間的交流不斷加強。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高碩泰﹕「我們希望透過這樣軟性的合作的機會,把台灣精益可是最美好、最漂亮的這一面來呈現,來跟我們的美國朋友來分享。」

台灣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主任 溫佳思﹕「希望透過這個無國界的平台,能夠把台灣的美食推到世界,吸引更多的人來台灣旅游。」

據統計,去年美國來台遊客超過52萬,比前一年增長9%,今年上半年增長則超過10%。台灣還曾獲得CNN全球十大美食熱點第一名。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