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邦電3350億駐高雄 估創2500就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6 日訊】半導體DRAM大廠華邦電子,25號正式宣布,將要在南科高雄園區,興建新廠,總投資金額高達3350億元,比鴻海美國投資案3050億元還要大。最快在明年第2季 或 年中動土,預估將創造2500個高階人才的就業機會。

半導體DRAM大廠華邦電子,25號偕同科技部長陳良基與高雄市長陳菊,宣布即將進駐南科高雄園區,設立12吋晶圓廠,董事長焦佑鈞表示,有信心能夠帶動產業,形成聚落。

華邦電子董事長 焦佑鈞:「華邦在高雄園區的設廠,能夠帶來相關廠商的群聚效應,希望能夠吸引到許多本地的人才,我們現在預估,大概會有兩千五百位左右的高階人才,會是我們追求的對象。」

科技部長 陳良基:「本來科學園區就會把產業發展要的水、電、土地這些,做一站式窗口的服務,這個地方他能不能得到整個聚落、群聚,這些人才能夠支持它未來發展,我想這樣的話,才能夠讓產業,比較專注在它的本業。」

華邦電子取得25公頃土地,在未來15年,投資3350億元,建造約7到8萬片的,晶圓製造產能,初期以DRAM為主要產品,2020年將以25到20奈米,進入量產。不過近幾年,隨著廠商陸續進駐園區,南科高雄園區用地趨於飽和,未租地只剩下12.87公頃,高雄市與科技部,目前已在籌備高科第二園區的擴編作業。

高雄市長 陳菊:「我們希望我們科學園區,第二園區的開發,得到科技部的支持。」

科技部長 陳良基:「其實是整個科學園區的管理局,會做未來十年規劃的考量,去考量說未來十年內,那大概土地跟相關的配合,要達到哪種地步,那高雄這邊當然還有一個特別就是,它空污的準備,所以這幾個部份都在園區,未來行使規劃裡面會一併考量。」

華邦電子董事長表示,即將落腳南科高雄園區的新廠,明年1月將提出新廠的相關計畫到董事會,預計最快在明年第2季或年中動土,2020年量產,預估將創造2500個高階人才的就業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趙庭譽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