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5G!Wi-Fi聯盟總裁:未來將更智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1 日訊】2020年,被稱為5G高速網路元年,將推升大數據、雲端服務,還有物聯網相關產業,而無線網路Wi-Fi,也迎來變革,今天國際Wi-Fi聯盟總裁,來到台灣,發表新技術,他說,5G時代下,Wi-Fi將扮演更關鍵的角色。

在飛機上、火車站,公共場所,Wi-Fi無線網路扮演重要角色,但既有技術,每遇到人潮擁擠的緊要關頭,網路傳資料總是卡卡,或是Wi-Fi網路無法連結。

國際Wi-Fi聯盟公司總裁愛德加.菲格諾(Edgar Figueroa),發表兩項新技術,未來消費者,不管怎麼四處移動,都能自動選擇最佳Wi-Fi網路接點,也簡化網路切換流程,讓消費者在Wi-Fi和行動網路之間自動選取,取得良好用戶體驗。

WiFi聯盟公司總裁兼執行長 Edgar Figueroa:「它將提升Wi-Fi效能,使它更智慧化,所以它可以讓消費者,從不同的網路頻段做切換,從一個Wi-Fi接入口到另一個 ,而且它可以使整個體驗變的更好。試著在火車站,有上百人同一時間要連接上Wi-Fi網路,我們讓網路連結更加快速。」

高速移動網路世代5G,即將在2020年正式到來,產業界也思考,是否行動網路,將全面取代Wi-Fi?對此,愛德加.菲格諾認為,Wi-Fi將扮演串連IoT(物聯網)、以及上億聯網裝置的關鍵角色,成為5G下的基礎網路架構,因此他認為,Wi-Fi跟行動網路,不是互相取代,而是相輔相成的互補關係。

WiFi聯盟公司總裁兼執行長 Edgar Figueroa:「Wi-Fi已經和行動網路成為一種互補的角色,它已經長久提供多樣的網路服務,在我的想法、願景中,Wi-Fi將持續扮演重要的角色。這個重要定位,不只是在5G,也是在IoT(物聯網)領域中扮演關鍵。」

數據顯示,目前全球網際網路傳輸中,Wi-Fi網路,佔有將近60%的比例,隨著5G即將到來,Wi-Fi聯盟也將擁抱變化,今年一舉推出兩大新技術,明年上半年還將推出WPA3網路安全協定,好提升資安等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