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氧化碳中毒高壓氧治療 台灣研究登期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冬天時常有民眾一氧化碳中毒的消息,對此,台灣醫療研究團隊發現,如果用高壓氧治療,可以減少36%死亡率,這項結果陸續發表在 多家國際期刊,帶您了解。

奇美醫學中心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 黃建程:

「我們研究發現,高壓氧治療可以減少36%的死亡率,尤其在20歲以下的年輕人,20歲以下的年輕人如果一氧化碳中毒的話,我們用高壓氧治療,可以減少55%的死亡率,在急性呼吸衰竭的病人也是很明顯,急性呼吸衰竭的病人一氧化碳中毒,高壓氧治療之後可以減少57%的死亡率。」

醫學中心研究團隊發現一氧化碳中毒者有13%為意外,87%因燒炭自殺,主要發生在年輕族群,平均年齡約36歲,最常在冬季發生,佔全年40%,其中32%的病人有精神病病史,一氧化碳中毒後,1個月內死亡率增加309倍,而高壓氧治療可減少36%死亡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