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民眾穿越古今 雲科大舉辦地方知識特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6 日訊】雲林科技大學的學生近期與在地居民共同舉辦一場地方知識特展,學生們經過一個學期的在地調查與規劃,不僅將居民的典藏文物修復展出,還以有趣的闖關,帶領民眾深入了解在地歷史知識。

在已經有五十年歷史的龍眼木平台上敲敲打打,金飾店老闆正解說製作金飾的流程。雲科大文資系的學生將斗六市的街區當作博物館,解說各式店家的特色,並透過有趣的闖關活動與民眾互動,讓大家深入了解在地知識。

雲科大文資系學生 周采穎:「印章猜猜看,我們這邊有三個印章,這邊有三個格子,按照它的描述,然後去蓋適當的位置。」

雲科大文資系學生 楊文茜:「讓這裡的居民,更了解到這裡以前的樣子。」

雲科大文資系學生 陳亭瑜:「透過這個過程,然後我們去更了解文化資產,在台灣這個社會上到底算是一個什麼樣的定位,我覺得這是今年我們學到最多的東西。」

學生同時也在行啟記念館,架設雲林溪意象的展覽,以雲林溪沿岸流域的歷史與記憶為主軸,串連歷史城區的文化保存議題。

雲科大文資系教授 王新衡:「希望藉由地方學的知識的探索,來讓大家去思考,雲林溪沿岸的行政聚落群,該如何去保存?這是我們這次以地方學和雲林溪這兩大主題為主的一個概念。」

整個展演規劃以乘坐時光機的概念,要帶著斗六居民重返美好的舊時光,同時展望未來新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