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18 瑞銀:金融.科技聲勢續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2018年的投資環境,瑞銀預測:將充滿變化,全球增長率可持穩在3.8%,其中金融以及科技行業聲勢,會持續看漲。

瑞銀CIO董事及股票分析師 陳彥甫:「全球的GDP的增長,我們覺得現在大概在3.9,甚至有可能比去年的3.8還要高,那所以我覺得今年對投資人來說,應該還是一個相當不錯的年。」

全球增長率持續穩定,帶動國際市場獲利正面成長,包括亞洲市場去年表現,扭轉連續多年頹勢,股市首度跑贏美國約18%,分析師指出,從公司獲利和出口增長來看,反應投資者對亞洲市場的信心。

瑞銀CIO董事及股票分析師 陳彥甫:「亞洲大概是全球主要,這個對整個全球貿易這個敏感性最高的地方,那全球整個經濟回溫,亞洲是最主要的受益國家,那我們覺得今年基本假設還是全球經濟看好,所以我們持續看好亞洲的投資機會。」

全球股票行業別當中,以金融和科技聲勢持續看漲,分析師表示,目前正面臨升息階段,直接受惠者就是銀行,科技類股長期表現佳,絕大原因是基於強勁獲利支撐,所以不會出現泡沫化。不過,潛在風險,包括地緣政策、中美貿易和北韓等問題,都值得關注。

瑞銀CIO董事及股票分析師 陳彥甫:「美中貿易的摩擦肯定會有。一些貿易上的制裁,或是動作出現,但是我們不覺得它會演變成全球一個大幅的貿易戰,因為不管怎麼樣,這兩個國家他們的利益,是互相結合甚至互相,是互相有利的,所以小的摩擦肯定是在所難免,但是我們不覺得是說,會對全球的經濟造成一個比較明顯的衝擊。」

白宮周二(16日)證實,美國總統川普再次致電習近平,強調美中貿易逆差增長不可再持續。對於美方動作頻頻,分析師認為,將為雙方帶來互利。而展望2018年,以審時度勢,作為今年投資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