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家庭趨勢引爆 中國小米PK大同電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來看到智慧家庭趨勢,中國手機品牌小米,推出了一款智慧電鍋,民眾只要透過手機App,連接wifi之後呢,就能遠端遙控電鍋幫你煮飯。而在幾年前,台灣家電大廠大同,也推出了智慧AI電鍋,它們各有哪些特色?帶您來比一比。

煮米飯,即使你不在家中,只要事先放入米跟水,透過手機App遠端操控,選擇米飯的軟硬度、口感,以及米飯的種類,按下開始,電鍋就會立即啟動。中國手機品牌小米,推出智慧電子鍋,同時宣布攜手台灣電子零售業,搶攻智慧家電商機。

台灣小米通訊公司總經理 李佳峰:「每個商品的品牌,都會推出一兩款有智慧連網的商品,但是沒有一個品牌,我們是新物種可以橫跨這麼多品類,每一個商品都只要透過小米的一個App,做互相的連結。」

手機王總編輯 張利安:「現在市場上面大家在拚的就是一個,一個生態鏈系統的部份,就是說不單單只是說推一個手機,或推一個智慧喇叭,透過這種平台式的服務,去串連所有的產品,讓所有的產品能夠達到智慧化,那智慧化之後就是說這些數據,它能夠去回饋給這些業者,它能夠在未來產品上面,或者是說在服務上面能夠有一個提升,甚至達到所謂一個智能的部份。」

網路與智慧型手機普及化,台灣老牌家電廠大同,也在幾年前推出了,智慧AI電鍋升級版。不只能夠下載大同電鍋食譜App教你做菜,還能透過手機遠端操控,一鍵就能啟動電鍋,食材煮好之後,手機也會立馬通知你。另外,APP還能讓你預約電鍋的啟動時間。

大同3C總經理 張忠棋:「整個集團在改變,而且整個產業型態,也在改變的情況下,利用手機wifi的功能,讓消費者可以從外從內,都可以直接都透過手機、平板,都可以去控制到它。」

智慧家電進入戰國時代,像是韓國電子大廠LG以及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等業者,紛紛推出連結網路功能的家電用品。各家大廠如何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除了跟上潮流趨勢,還得看消費者買不買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