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震醒怎麼逃?趴下、掩護、穩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7 日訊】而這次,花蓮大地震發生的時候是在深夜,其實昨天晚上不少人都已經是熟睡了,所以到底如果在睡覺的時候地震發生了該怎麼辦?專家說,切忌冒然逃生,如果是在睡眠當中被震醒,那第一個動作就是要趴下,並且拿枕頭護住頭還有脖子,保持冷靜,等地震搖完之後,再逃出戶外。

地震來襲,天搖地動後,房屋建築應聲倒塌,怵目驚心的畫面,讓人看了真的是聞震色變,尤其當地震發生在半夜熟睡的時候,到底要逃還是要留,專家這麼說。

高雄市消防局前鎮中隊長 曾建國:「夜晚發生地震了,這時候趴下、掩護、穩住,先拿枕頭保護自己頸部跟頭部。」

半夜發生地震,如果是在熟睡當中被震醒,切記三大原則,趴下、掩護、穩住,千萬不能冒然逃生。

高雄市消防局前鎮中隊長 曾建國:「發生地震的時候,你就冒然的要往室外逃生,或者去打開門,關閉瓦斯及電源,因為你在逃生過程當中,你已經暴露在高風險,可能會被掉落的物品,以及倒塌的家具砸傷。」

如果地震發生在平常的時間,除了要馬上找掩護外,雙手的位置也非常重要。

高雄市消防局前鎮中隊長 曾建國:「找到掩護之後,你要去抓住,固定這張桌子,重點是說,你怎麼搖,你的人都在桌子底下,才能確保東西掉下來的時候,不會直接砸傷你的頭部。」

花蓮大地震發生在深夜時刻,再度震出驚慌,地震發生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冷靜,在搖晃完之後,立即逃出戶外,防震危機意識不可以輕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