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搜救隊向災區脫帽致意:願台灣不再有天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0 日訊】花蓮0206規模6強震,日本也派出特搜隊,帶著高階生命探測儀,搭機抵台投入救災行列。今天(10日),日本搜救隊表示,任務已告一段落,決定將離開台灣,返回日本。
 

日本外務省調整官團長 原田優: 「就像我剛剛講的,我們這次的任務,就是把我們隨身攜帶的高性能器材,教給他們怎樣使用。」

日本特搜團團長也提到,日本沒有忘記台灣對311的幫助,聽到花蓮傳出地震消息後,趕緊前來救援;對於這次帶來的精密生命探測儀,沒能救出有生命跡象的受困民眾,感到相當遺憾。

日本搜救隊離去前也向雲翠大樓脫帽致意,希望花蓮能儘早走出地震傷痛,也希望台灣不要再有這麼嚴重的天災。

花蓮地震發生後,日本政府8日派遣7名搜救隊,日本由外務省、警察廳、保安廳、海上警察廳、國際協力機構等五個機構組成,並攜帶2部深層生命探測儀到花蓮投入救災。
 

日搜救隊結束任務返國 離前向災區脫帽致意
日搜救隊結束任務返國 離前向災區脫帽致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