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週過年了!年節搭機高峰桃機備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8 日訊】倒數一週就要過年了!9日開始,台商過年返鄉的加班機,正式投入疏運行列,桃園機場預估,初一(16日)之前和初五(20日)之後,就是搭機高峰期,每天運輸人次高達11萬人,過年期間,旅客人數更恐怕飆破15萬人次,為了讓民眾能順利搭機,桃園機場提前進入備戰狀態。

桃園機場大廳,大紅燈籠高高掛,各式各樣的年節裝飾,讓國家大門,所到之處都充滿年味,剩不到一週就過年了,為了疏運大量出入境旅客,桃園機場提前進入備戰狀態。

機場公司營安處副處長 黃啟明:「航班的尖峰期會落在2月13日跟2月20到28之間,黃曆的初一之前跟初五開工以後,那春節因為加班機的關係,每天都有加班到70到80班,所以會飆高到700多左右。」

桃園機場預估,下週2月12日開始,每天的總運量將突破11萬人次,過年期間,出入境的旅客,預估上看15萬人次,就怕過年人潮影響出入境速度,提醒民眾可以透過自助報到系統,以及申辦自動通關,可省下不少的寶貴時間。

機場公司營安處副處長 黃啟明:「我們今年特別加了,特別把人力擴增到,全線(海關)都全開,比較急,比較困難的時候,你可以請保全或者航空公司,幫忙你有一個快速通關的方式。」

年節期間,不管是返鄉民眾或是出國旅客,機場人潮爆滿,桃機今年特別增加人力,將通關閘口全開,就是希望民眾能夠快速通關,順利搭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