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更多可能性 文創者最佳展售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9 日訊】新年期間 ,雲林各個景點都有不同的文創者擺攤,推廣自己的文創品,這麼多的文創手作家,如何在景氣不佳,遊客又喜歡新意的情形下,開出一條新商機呢?

取名「花開富貴」的種子文創作品,用二天時間把銀樺的種子,和木玫瑰搭配成一幅畫,還有造型精緻的種子筆筒。

遊客:「(被它吸引了),對啊,一眼就吸引了。」

種子文創者 廖鴻溱:「所以目前我就是有一些比較大組的、就是屬於比較實用性的,像比如說筆筒,這樣去吸引顧客,就會吸引他們會有採購慾。」

家庭主婦的廖鴻溱,四年前從撿種子到種子創作,目前跟其他文創者一樣,會利用假日到雲林景點擺攤,推廣自己的文創品。

飾品文創者 余美珍:「對,真的很難,就是要想不一樣,去創造不一樣的東西,就是興趣啊,所以就算遇到再困難,都還是願意去走這條路。」

遊客 吳小姐:「我覺得他們這種在地的手作產品,很有新意,很有創意,想要支持這樣子的創業家。」

文創者需要不斷找尋靈感,還要勇敢追夢,所以一開始大都以兼職方式來推廣,希望透過景點人潮,提供一個高能見度的舞台,等待有一天發光發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