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齊柏林啟發 退休教師花2年半空拍300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2 日訊】受到導演齊柏林的啟發,台南市國小退休老師黃明寶花費2年半時間,用空拍機拍遍台南各級學校,從國小到大學超過300校,影片全數上傳供免費點閱,也讓更多人認識台南的學校。

位在台南市白河區的關嶺國小,校舍後同樣有個大大的操場。紅色的跑道看來雖然有點斑駁,但不只校園內綠意盎然,附近的滿山綠野,透過空拍的鏡頭看來,讓人心曠神怡。這是退休老師黃明寶,用了2年半的時間記錄下的校園之一。

退休教師 黃明寶:「我也希望我們教育局,能夠看到校長老師的用心,多把一些經費,挹注在我們的教育這一區塊。」

現年52歲的黃明寶,2年前從教職退休,退休前兼任行政職,常到其他學校開會,這股對校園景象的好奇,再加上齊柏林導演《看見台灣》的啟發,讓他決定加入空拍,題材就是他最熟悉的校園。

退休教師 黃明寶:「拉回來正好飛過軍營我不知道,結果我降下來,4、5個阿兵哥跑出來,抓著我說你在窺伺我們的兵營,不讓我走。」

2年多的時間,黃明寶投資了3架空拍機,摔壞了2架,才慢慢的摸索出空拍的竅門,也把山區、海邊、都市、鄉村,各異其趣的校園景致記錄下來。現在他已經蒐羅了超過300間學校的空拍畫面,希望能儘快完成台南所有學校的拍攝,讓更多人認識,台南的學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