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英林師生水墨聯展 師生聯手現場揮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9 日訊】一樣是藝術家的介紹。來自新竹的藝術家周英林老師,年過半百才棄商學畫,學藝有成的他不只文化學養深厚,教學也很受學生歡迎,近日舉行師生聯展,現場師生聯手揮毫,繪製大幅水墨作品,一起去欣賞。

彎腰提筆在宣紙上揮毫,周英林老師開筆後,再由學生落筆作畫,大型的六呎宣紙上,多枝畫筆同時舞動相當特別,最後再由老師將整幅畫面整合完成,這種師生共同即興創作的方式,展現過人的繪畫實力。

中國山水畫老師 周英林:「以我先起筆給他們畫一個基準,有了這個基準,大家在下面畫的過程中都左顧右盼,就說根據我那個基準,再把它畫面慢慢給擴展出來,這就是一種創作,他們平常的話比較缺少這一塊。」

周英林的山水畫題材豐富多元,氣勢雄偉的峽谷深壑、綠意盎然的鄉間竹林,都展現明快透澈、素雅青淡的風格。自己熱愛中國山水畫,對推廣傳統水墨藝術更是不遺餘力。周英林教學生動有趣,尤其重視文化涵養,除了要臨摹前輩作品,還要熟讀詩詞。

中國山水畫老師 周英林:「你到真山真水去看,看完以後心裡邊一定有一定的感覺,我們回來不僅要把那個形畫在那個紙上,還要把你那個感覺畫進去,我們這就叫做形神兼備。還要求他們去讀唐詩宋詞,增加自己的文化修為,這樣你畫出來的畫不僅有文氣,還有它的深度,文化的承載量比較大。」

出生於香港的周英林,從小就熱愛畫畫,早年隨家人移民南非創業,事業有成後,在55歲毅然放棄事業赴大陸拜師學藝,成為水墨畫壇知名的藝術家張復興的弟子,四年前來臺在新竹定居,這次師生共同展出50多幅水墨作品,有壯麗山色的大型畫作,也有筆法細膩、生動活潑的小品,雅俗共賞不容錯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