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漂浮垃圾島」面積比44個台灣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7 日訊】最新研究發現,位於美國加州和夏威夷間海域,世界上最大的「太平洋垃圾帶」面積正在增加,至今已累積超過約155萬平方公里,整個面積大於法國、德國和西班牙的總和,也比44個台灣還大。若不處理,大垃圾就會分解成微型塑膠,嚴重影響海洋生態。

這些垃圾對海洋生物造成雙重威脅:大垃圾帶絕大多數是由直徑不到半公分的塑膠碎片組成,而這些碎片可能被魚類吞食而進入食物鏈;其中的汙染物質會隨著食物網向上發展,最後進入鯊魚、海豹和北極熊等最上層的食肉動物體內。專家更指出,大部分塑膠垃圾會沉到海底,危害海床和較深層海域生物,海面上所看到的其實只占一小部分。但這些散布在160萬平方公里海面上的垃圾,比以前估計的數量增加了至少16倍。主持這項研究的荷蘭海洋清理基金,希望在五年內,能清除大垃圾帶的一半垃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