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11線木棉花盛開 在地居民保存有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3 日訊】雲林另一個賞花景點。是位在崙背鄉的雲11縣道,道路兩旁的木棉花已經盛開,這麼漂亮的地方,其實一度面臨被砍除的命運,木棉樹能夠順利保存下來,背後還有一段故事。

火紅的木棉花在枝頭盛開,雲11線崙背豐榮村木棉花綿延2公里,為淳樸的小鄉增添熱鬧喜氣。但是,木綿的果實裂開之後,棉絮會四處飄散,四年前就有鄉民提議砍除,當地對木棉花保存與否看法二極。

民眾 洪先生:「花開之後,再來換棉絮的時候,我們都很不好!(會怎樣?)吸到會不舒服!」

民眾 陳女士:「雖然它會有棉絮,可是我覺得這是一個滿不錯的景像!」

後來,當地的豐榮國小校長李秉承居中協調,結合社區協會及地方民代的力量,改善棉絮飄散的問題,將棉絮撿拾集中,製作文創品,甚至成為教具的充填物。

社區媽媽 陳美惠:「我們在上食育課程,它可以讓小朋友去分,這是全穀類或蔬菜類,這其實是配合課程的,等於是一物多用,除了學校可以上課,我們表演也可以用,然後我們也跟我們的木棉做了結合。」

雲林崙背鄉豐榮國小校長 李秉承:「我們讓社區能夠了解木綿花、親近木綿花,因為這樣辦理的時候,給孩子舞台,提供孩子表現,所以整個木綿花文化節就變成我們地方上很盛大的嘉年華活動。」

豐榮村的「木綿花文化節」連續舉辦四年,雖然木綿道的景觀規模不大,但是背後溝通協調的保存過程,卻可以永續傳承,成為佳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