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瑪莉亞威力不容小覷 入夜後風雨最劇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0 日訊】好,颱風瑪莉亞,轉為中颱,這次不同的是颱風並沒有引進西南氣流, 南部的影響減少。但提醒您,陸上警戒區包括北北基、宜蘭、桃竹苗等12縣市,今晚到明天清晨,雨勢最劇烈,要特別注意小心。

中央氣象局技正 黃椿喜:「瑪莉亞颱風在稍早五點的時候,已經減弱為中度颱風。暴風半徑也在稍早的時候,接觸到新北跟宜蘭的陸地交界附近。」

瑪莉亞颱風,在傍晚五點左右減弱為中颱,目前中心在宜蘭東方海面,以每小時31公里速度,向西北西朝馬祖方向移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相當於 15 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達280公里,仍維持不變。

中央氣象局技正 黃椿喜:「陸地警戒部分,包含花蓮以北以及彰化南投以北地區,預計入夜之後,這些區域整體的風跟雨,都會開始增強。最大雨勢會發生在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這段期間。」

今天白天,北部已陸續出現間歇性降雨,隨著颱風逐漸靠近,入夜後雨勢會越來越強,並持續到明天清晨。氣象局預測,颱風中心,將通過台灣北部近海,並登陸中國福建省。

中央氣象局技正 黃椿喜:「由於這個颱風移動得非常快,在白天之後,暴風圈就會逐漸地離開北部陸地,所以在明天下午之後,本島就有機會,逐漸脫離暴風圈的位置。」

氣象局提醒,雖然明天暴風圈對本島威脅逐漸減小,但中心往馬祖靠近,明天白天馬祖風力會越來越強,平均風速可達12到13級,最大陣風可達14、15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