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技能競賽將登場 前五有機會赴俄比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8 日訊】一年一度由勞動部主辦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將在8月6日到8月10日在台中隆重登場,今年共舉辦47個職類,各職類選出的前5名更有機會代表我國到俄羅斯,參加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

不論是化妝、電腦製圖,還是模型、鈑金操作,由勞動部舉行的「第48屆全國技能賽」,788名優秀青年透過訓練,分區賽不斷晉升,其中獲44屆國際技能美容職類的何秀蓉,還曾代表台灣遠赴阿拉伯的阿布達比比賽。

出席國手 何秀蓉:「有些人會覺得比賽可能沒那麼重要,但是我一路比賽過來,其實獲得的經驗和技術很多。」

還有曾獲第41屆全國技能賽機械製圖金牌獎的國手李承達,多年來累積超過1萬小時的訓練,2013年也曾獲選赴德國參賽。

出席國手 李承達:「學到最多的就是堅持做下去,(訓練)很乏味,但是必須做下去才會有成績。」

今年全國技能賽共有47職類別,最多人參與機器人、餐飲,中餐烹調和服務類等競賽,也反映出產業趨勢下熱門職業的變化。

勞動部發展署署長 黃秋桂:「被選為國手的就要代表我國,參加明年俄羅斯(喀山),舉辦的世界國際技能競賽,(目的)讓我們的青年朋友重視技能的重要。」

勞動部表示未來會舉辦更多國際研討會,提供青年與國際接軌的機會,也盼透過全國和國際技能競賽,提升全台青年的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