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心父親節!淡水民宅惡火釀祖孫三代3死

這場火警,不幸造成祖孫三代喪命。(民眾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8 日訊】今天(8日)是父親節,不幸的是淡水區中山路這一家祖孫三代,卻因凌晨一場惡火喪命。當警消到達現場時,由於公寓3樓是木造隔間,已經全面燃燒,火勢被撲滅後,分別在臥室及陽台發現祖父、父親及7歲孫子被燒死,祖母則全身90%灼傷,已緊急送往醫院救治。警消正在調查起火原因。

今天凌晨3點多,新北市淡水區中山路72巷內一棟3樓公寓發生火災。(民眾提供)
今天凌晨3點多,新北市淡水區中山路72巷內一棟3樓公寓發生火災。(民眾提供)

淡水區中山路72巷2弄一棟5層樓建築物,在凌晨點3點多發生大火,由於巷弄狹小,大批警消人員到場搶救時,發現火勢已經全面燃燒。消防局派遣13分隊、1中隊及2大隊,共計112人、42車救援,火勢於4點多熄滅。消防人員在火場陽台發現辜性一家爺爺、奶奶,在後方臥室發現兒子和孫子,其中祖父、爸爸跟兒子已成焦屍;奶奶則意識模糊、全身90%燒燙傷。另有鄰居一家三口,輕微嗆傷,送醫治療。

火警現場。(民眾提供)
火警現場。(民眾提供)

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也趕到火場關切,並赴醫院慰問傷者。警消表示,因一家4口已經熟睡,發現火警時為時已晚,且內部全都為木製隔間,無法阻隔延燒,火勢蔓延相當迅速,抵達現場時已經全面燃燒。

警消建議,老舊公寓宜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隔間請使用防火材質。至於火警詳細原因,火調人員仍在進行調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